開刀後,第一次回診,醫生準備幫我把左腳的紗布跟繃帶拆下來,等待門診的紀念照,希望這輩子就這一次就好。

DSC00048.JPG

紗布跟繃帶拆下來後,醫生說要穿彈性襪,醫生說過全部都緊的沒有用,要買漸進式的醫療襪,醫療用的彈性襪壓力單位為毫米汞柱(mmHg),襪子店賣的襪子所稱之丹尼數(Deniel)為紡織品密度單位,非壓力單位亦無療效,此二單位亦無法換算。

之前有研究過瑪茲桑、賽格華,價錢大概是1:2!XD,但瑪茲桑的售貨小姐問我要做什麼用的,我說手術完要穿的,結果她說你要穿450丹的,我納悶說醫生說要毫米汞柱的,為什麼你說我要穿450丹的,結果售貨小姐說這是可以換算的,但醫生說不行耶,我比較龜毛,所以還是聽醫生的。

北醫一樓星巴克旁邊有個維康門市,裡面賽格華彈性襪的尺寸超齊全的,有小腿襪、大腿襪、褲襪,都有膚色、黑色,有露趾、包趾,尺寸是S~XL(跟一般衣服尺寸不一樣,當初我不確定要何種尺寸,還請門市先生幫我量),門市有醫療用的第一級跟第二級,第三~四級的襪子要叫貨才有。

↓左邊大盒是褲襪的外包裝,右邊是大腿襪。

DSC00074[1]

↓褲襪外包裝會把襪子畫到腰部,我買包趾的褲襪X2

DSC00078[1]


↓大腿襪就會顯示襪子到大腿的根部,我也是買包趾的

DSC00079[1]

當初在研究時,維康小姐跟瑪茲桑小姐都推薦我穿褲襪,說什麼褲襪比較有效,比較不會滑下來,我買了兩雙褲襪,結果我穿兩週就穿不下去了!因為太。悶。熱。了!!

 後來第二次複診時,我還是買了一雙賽格華的大腿襪,大腿最上面都有矽膠,可以黏住大腿不會滑下來,終於比較不悶了,但還是很熱ORZ。

我想大腿襪(NT$2400打9折)跟褲襪(NT$2700打85折←因為買的那天門市小姐說她們在做活動)各有好壞,大腿襪比較便宜,不會悶住私處,但矽膠會黏住大腿,醫生給我看過有人對矽膠過敏的照片,皮膚看起來很紅很癢,褲襪就真的很悶熱,但不會有襪子滑下來的疑慮

 

襪子穿了好幾天之後,終於可以分享一下心得,我連續穿了大腿襪三天以上,皮膚接觸到矽膠的部份稍微有點紅腫,有點癢癢的,褲襪的話,老話一句,超悶熱!屁股都流汗了,如果要體會在冷氣房還有中暑的FU,這就是了!

↓連續穿了三天還是四天,大腿根部就出現紅跟癢的狀況,隔天只好穿褲襪舒緩一下。

DSC00069[1]

襪子好貴,貴桑桑,雖說去藥局(非維康詢問時,老闆跟我說賽格華只是比較會打廣告,順帶推薦我一雙450丹的大腿襪,500多塊的樣子,我也不敢買,(因為賽格華有衛生署的字號,看到用「丹」來計算的襪子就覺得好像沒有效用←醫生說的喔!),所以我最後 總共買了兩雙褲襪,一雙大腿襪,在維康買只要2000塊以上就可以辦會員卡可以打九折,題外話,我去基隆醫院的杏一藥局問,要買滿3000才有打折,所以我大腿襪是摸摸鼻子又在北醫維康買的,ㄎㄎ,好貴,我不想算我總共為了我的腿花了多少錢ORZ。

 

祝福大家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