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看過戰地琴人(The Pianist)這部片的人,只要看過電影簡介,就可以把整部片的故事都暸解了80%,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有些追求刺激的觀賞者可能會覺得這種片平淡無奇,有些看過類似劇情的人可能會覺得了無新意。

pianist (2).jpg
但對我來說,這種劇情或是這種描述電影的方式我可以接受。就好像一個喜歡三國演義電玩的人,不論是三國誌、三國演義、三國無雙、三國XX、單機版、連線版,電玩人都可以接受,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pianist (4).jpg
我最愛的男星之一安德列布洛迪(Adrien Brody)在此擔任男主角,我認為他還滿適合的,至少他長的看起來有點像我刻板印象中的猶太人。
 
原本是個熱愛音樂的鋼琴家,卻因為德軍佔領了波蘭,都把他們趕到「猶太特區」居住,不僅出入受限制,還要遭到納粹軍官的羞辱。
pianist (5).jpg 
原本想展開報復行動,卻讓整個社區近乎毀滅。Adrien逃出「猶太特區」,破爛公寓的天花板的夾層中,因為長期躲藏不見天日,人也變的病奄奄,面目嚇人。(有一幕敲罐頭來吃的畫面,好經典阿XD)
pianist (11).jpg 
某一天,一位納粹軍官韋曼何思費(Wilm Hosenfeld)進入該公寓,發現這位逃脫的猶太人,得知他以前是鋼琴師,聽一曲後,不忍心殺他反而幫助他。
pianist (6).jpg  
六年後戰爭結束,他還是在電台作同一曲目的演出,而納粹軍官韋曼何思費卻已死於俄國戰俘營。Sad…
pianist (8).jpg 
最後電影字幕在跑的時候,有顯示說這各鋼琴家華迪洛史匹曼表演過2500場以上的演奏,獲得多次世界大獎,2000年時,88歲高齡逝世。
 
這部片看完只有淡淡的哀傷,雖說看到男主角很孬的躲起來,但是畢竟是個鋼琴家,又不是什麼熱愛生存遊戲,或是打仗的傭兵,不用期待有什麼驚人的戰鬥或爆破畫面,試想像一個鋼琴家跟人戰鬥的下場,應該一下子就被KO了吧!XD

pianist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