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對告白這部片沒什麼特別的興趣,尤其看了酪梨壽司看完後的感想,就更沒興趣了,沒想到書非強烈邀請之下,我到了京站威秀看了這部片。

告白2.jpg 

這部片都是這樣灰灰冷冷的色調,剛開始松隆子的告白,讓我對這部片產生了「什麼嘛,又是一個無聊日本片的」感覺,因為前面的告白真的很無聊,但後來看完全整部片時,才發現那都是原來是需要了解的,但有點沉悶(我不否認我那時快睡著了~)

告白3.jpg 

森口老師的告白,讓前面的梗鋪的很長,但在這整部電影的確是需要了解的背景資料,14歲以下的青少年不會被判刑(露娜希事件),提出就算老師對學生再好,也會被學生陷害,森口老師並不想跟學生打成一片,可以看的到就算學生吵鬧成一片,也不會想要讓他們安靜,只是一步步講出心愛的女兒被殺害的狀況,雖然道出「我不會再去翻案」,卻又暗指出誰是兇手,因為森口老師知道看似天真單純的學生們,一定會懲罰兩位少年A跟B。

告白.jpg 

鏡頭常常帶到美月(要不是看到她穿便服絲毫沒有胸部,看到美月的臉我都覺得這女孩也太成熟了吧),原來在裡面的戲份也算是吃重,少年A修哉跟美月,其實都是聰明的小孩,但14歲以下的青少年,卻有能力做出超乎年齡的作為,卻又不會被判刑,這樣是否鼓勵著這些小孩犯案呢。

「反正我也不會被判刑,就算殺了人也沒關係。」一定可能有這種可怕的想法吧。

告白1.jpg 

森口老師利用後來來的熱血教師教訓了少年B,森口老師利用了美月,知道少年A的弱點,教訓了少年A生命的可貴,但得到的後果都令人感到哀傷,我只能說現在難教的小孩很多(其實還有很多固執的大人,但在此就離題囉),搞不清楚是非只會溺愛的爸媽(現實社會上還有祖父母),還有興風作浪的媒體,哀,這部片看完可以探討的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我覺得這部片非常有劇情,每個轉折都是環環相扣,每個人的心情跟思想活靈活現的反應在劇情上,加上這導演拍攝的方式真的很特別(我發現導演很喜歡用液體,如下雨的頂樓、翻倒的牛奶),從路邊的鏡子看到走在路上的人,灰暗的色調,整部片都很有風格。

這算是我少數覺得好看的日本片之一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