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坐船去臥佛寺囉~

30.JPG 

從BTS Saphan Taksin站出來,跟著人群走就可以走到碼頭。

到了碼頭會看到一個很像售票口的亭子,記得「千萬不用在陸地上買」,只要等船來上船買就好(不是找上面這艘船,這是東方文華的船,找船尾有插一個橘色旗子的船,或著跟著遊客們一起上船)。

沿途會經過好多高級飯店,我是早上去的,一直看到有外國人在高級飯店的露天餐廳吃早餐,覺得好悠閒又高級的感覺,人家也想要這樣~

31.JPG 

高級飯店(這時候會扼腕相機廣角不夠大)

39.JPG  

 (應該也是高級飯店,但被我拍成斜塔了哈哈)

到了之後,先在售票亭買票(50Baht),就可以進去看躺著休息的臥佛了

41.JPG  

猜猜這是哪邊?

42.JPG 

猜不到吧,這是臥佛的肚臍~~^^(好險因為泰國很熱,所以就算肚臍露出來躺著,應該是不會著涼的!)

臥佛的腳到頭

43.JPG   

臥佛的頭飾(戴這麼尖,都要頂到牆壁了啦~)

 44.JPG

接著走到大皇宮去,其實臥佛寺裡面也是有很多尖塔可以照相,但我差點在裡面迷路,只要從售票亭旁邊的出口出去,就可以看到大皇宮的白色圍牆了

走著走著居然被穿著警察制服的人攔下來,先是說我們服裝不合格,接著說今天大皇宮沒開,聽到這邊,就直接閃人了,記得對待騙子的三不政策:不眼神接觸、不回應、不停留!

大皇宮真的超多人的,如果服裝不合格,可以先借褲子或裙子(給押金200Baht),但是那很浪費時間,我後來去拷山路的路上,看到很多外國小姐在買沙龍,我覺得應該是被路邊攤阿罵給騙了,可以借免錢幹麻要買呢?除非很喜歡吧!

買好票之後,就跟著外國人進去(好想排泰國人那邊喔,你看那邊暢行無阻)。

45.JPG 

很幸運的這次進來剛好旁邊有一團中國團,於是乎,混在團員後面聽導遊簡介,剛好跟著他們進去玉佛寺(裡面的寺廟都是金碧輝煌的,我真的搞不清楚方向拉~)。

46.JPG 

進去玉佛寺要脫鞋子,依樣畫葫蘆拿花點水再點頭跟肩膀(不要去想那個水有多少人用過)

玉佛寺裡面不能拍照,在裡面覺得很清涼,心情很平和(可能另一方面是因為裡面很多電風扇在吹怕遊客太熱!),有長鏡頭的人去大皇宮玩記得要帶去,從外面應該可以拍的到高貴又祥和的玉佛。

金碧輝煌的建築物超多的,我的傻瓜相機照不起來那種厲害的氣勢,把銅像放上來讓大家看好了~

 47.JPG

 我也喜歡壁畫,壁畫都有中國神話的FU,果真是亞洲人所以長的比較像。

48.JPG 

走的又累又渴,我買了一瓶牛奶,但~它居然是~甜的!(泰國的果汁跟牛奶都喜歡加工的甜甜又稠稠的~我想這就叫「芶芡」&「加糖」吧!)

49.JPG

參考資料

看更多大皇宮的照片跟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