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之前我想過兩種方法從拷山路到MBK,第一個坐計程車,第二種是回去碼頭搭船再換BTS搭到BTS National Studium站。

37.JPG 

在臥佛寺、大皇宮、拷山路這邊走的疲憊不堪,本想回碼頭搭船的,但我實在很懶的去找路(方向感太差),最後攔到一台tuk tuk車,喊價120Baht成交

沒想到…

我坐上才知道坐tuk tuk車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

從拷山路到最近的BTS是National Studium,旁邊有MBK等商場,本來想坐計程車的,但計程車司機一開口就是200Baht,還說路途很遠,不能殺價,但我看旅遊書上才不到100Baht耶,也太黑了吧,不能接受!

所以我們就被計程車司機趕下車了…=.=

上了tuk tuk車後,由於一直處於塞車狀態中,tuk tuk車司機在車陣裡面橫衝直撞的,只要有空間,不管是慢車道還是快車道(雖說我其實很懷疑曼谷有分車道),司機是有空隙就鑽。

開了一段路之後,司機更誇張,他沿路一直逆向(因為前面有三台看起來快要報廢的公車再等紅燈),但司機大哥你也不用逆向又闖紅燈吧!

搭車的時候一直緊抓著我的皮包(好怕被搶),司機逆向時我腦海中一直跑過我人生的跑馬燈,怕下一秒被同樣不守交通規矩的司機撞飛(怕死),下車之後覺得自己像是撿回一條命,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啊!

38.JPG 

好不容易到了MBK(活著真好),立刻到六樓去找媽媽麵來吃以撫平受驚嚇的心靈順便慶祝重獲新生。

MBK的6樓,一走出電扶梯的右手邊就是Yum Saap了。

56.JPG 

 點了很多菜,這邊的菜偏酸又偏辣(比起SOMTAM),先來份味道最溫和炒海鮮麵吧。

57.JPG

很酸的青木瓜涼拌。

58.JPG 

很辣的涼拌(我忘了是柚子涼拌還是其他的了)。

59.JPG 

吃完超飽,但我去曼谷之前有看到網友說:「雙聖很便宜。」只是我怎麼都找不到,後來問了媽媽麵的年輕員工,他說:「喔雙聖喔,在七樓。」

立刻衝去吃。

 60.JPG

聖誕節限定的聖代,我記得很清楚是59Baht,因為那個網友說他只吃39Baht,不曉得他是吃什麼東西。

原本覺得這各聖代沒什麼,份量又小,冰淇淋上面擠一坨鮮奶油,沒想到吃到越下面越好吃,因為下面有堅果之類的,把它跟冰淇淋混在一起送到嘴巴,哇塞!SONG LA!本來瞧不起這杯的分量,沒想到我最後還沒吃完。

聖誕節限定的聖代有草莓、巧克力跟焦糖(還是咖啡?),我只有點巧克力跟焦糖(還是咖啡?)。

在台灣我只有在仁愛圓環那邊看過雙聖,覺得那很貴,不是一般像我這種的平民百姓可以進去吃的感覺,沒想到在曼谷給我吃到了。(Song!)

參考資料

那個說他吃39Baht雙聖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