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冷喔,在車上看到一雙看起來暖呼呼的鞋,趕快照下來「望鞋取暖」。

1003.JPG

(我不是電車癡漢拉~~)

 好~撇開根晶湯匙無關的雪靴,分享一下我到綠色那棟SOGO的樓上吃高級泰式料理-晶湯匙。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第一次去的時候是2010年的春天,這次是2011年的1月去,我點的都是雙人套餐,而菜單有稍微的不同,第一次去可以選兩份甜點,這次改為只能選一份甜點,再給一杯泰式奶茶。

1004.JPG 

點完菜後,服務生上來一份沾醬,「不夠辣可以加這個。」服務生說。

但是我不太吃辣,所以從頭到尾,這個沾醬都被我冷落。

1005.JPG 

高級泰式奶茶,「不夠甜可以加糖。」服務生給我右下角的小糖罐。

我喝飲料常喝無糖的,這杯奶茶我喝到快沒的時候,才想說來加加看這個糖漿,結果一喝~

媽呀怎麼這麼好喝~!

因為那個糖漿,有一股微微的楓糖混合了一點焦糖味,喝起來順口又不會死甜膩。(但也有可能因為我沒有喝很多的關係啦顆顆顆~)

1006.JPG 

服務生先上了蝦醬空心菜之後,來幫我添飯,「飯可以無限吃。」服務生說,果真1200加10%服務費,沒有飯吃到飽是不行的顆~!

這種米香香的,比較屬於顆顆分明的那種,跟日本米黏乎乎是不太一樣的,我很open-minded,這兩種都很愛,我是亞洲人哈哈~(同事:「我每次聽席琳講話,都是好好吃喔,好好吃喔~你有什麼是不好吃的」,我說:「看到不好吃的東西我就不會吃啦,就是這麼簡單!」)

1007.JPG 

來了來了,就是這個,這個叫星芒蝦餅(我取的,你看這星星樣子有沒有好想趕快把它吃光),以前還有跟同事團購蝦餅,我都選梅子醬,但這個晶湯匙的蝦餅,我忘了是什麼醬了~可見他很成功,我記得鮮美的蝦餅鮮味,而襯托的醬料本來就不應該蓋過食物本身的味道對吧!(趕快找藉口掩飾忘記沾醬這回事)

1008.JPG 

泰式烤雞~有點綠咖哩的顏色,雞肉給太多了,有點吃不完(我這個大胃王居然被雞肉打敗~真羞愧)

1009.JPG 

這個~我忘記是什麼了,但我記得我都用旁邊的生菜包起來吃,嗚~好好吃喔~

摩摩喳喳~

1010.JPG 

色彩Colourful!,尤其是綠色條狀的果凍讓我想到泰國那堆好吃想讓人把舌頭一起吞下去的食物。

晶湯匙:SOGO復興館10F,捷運忠孝復興站。

如果碰到大節日要訂位喔~

附贈:偷照被爸媽帶出來吃大餐的小弟,妳們看他腮幫子好可愛喔,真想捏一把!

1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