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

首先是,我結婚也搬新家了(搬家超累)~~~~~

 P1110830    


然後去渡蜜月(德國+捷克+奧地利),讚透了~!

 P1120451    


瑞茶加碼帶我去關島逍遙遊(超讚的)

 P1150648    


然後,想當然爾,結婚後根本沒在控制體重的(不接受退貨拉,嘻嘻,話說結婚那天的禮服還差點穿不下),為什麼可以四週瘦四公斤??
不是因為整理新家太辛苦,也不是出去玩水土不服
是因為我懷孕狂害喜拉~~

 

話說今年初快過年時,應該在月初的經期,卻晚了一個禮拜,以前我也有過經期延後的經驗,想說可能跟以前一樣吧,還跑去看中醫推拿吃中藥,想說這個中藥怎麼吃了讓我有點小噁心,一直到經期晚了第二個禮拜,我才想說,去看個醫生好了,結果醫生用陰道超音波一照,就立刻跟我說恭喜!!!!這時候六週多,醫生建議我先不要跟公婆爸媽講(我沒問為什麼,猜是當時還沒心跳,所以就也先沒告知長輩了)


當下是有點奇怪+飄飄然的感覺,想說,我真的懷孕了嗎?好神奇!!以前看中醫都說我婦女方面虛,受孕很難,沒想到我也是個可以下蛋的母雞啊!!!!!

預產期大概在9月中,是處女座寶寶(有點無法想像處女座的寶寶是什麼個性~~)

接下來就感覺有點開心,有點興奮,走出診所立刻跟瑞茶說我懷孕了,小孩現在像顆小黑豆。

 

過年去跟了婆家的人一同到武陵農場,原本只是小噁心的我,到了山上不知為何變成大噁心大吐,病懨懨的走不太動,看到什麼東西都沒胃口也吃不下(跟以前的我完全相反),還沒走到餐廳,光是聞到味道我就想吐,食物勉強吃下去,才走出餐廳就吐光了。

P1150904  

(穿再多還是覺得冷的武陵農場)


瑞茶說我在武陵的時候整個臉色很臭,其實有一絲絲的對不起婆家的人,載我上來玩還要看我擺臉色,可是當時我也管不了這麼多了,只想說不要再叫我吃東西了。

過年本來預訂初四要回娘家,但從武陵農場回來之後,不知道為何我真的不舒服到了極點,整天躺在床上不想起來,吃水果吐,喝水也吐,整個虛弱到不行只想捲著棉被睡覺(不要看我很高大其實我很畏寒),只好拜託瑞茶跟公婆還有爸媽說,我懷孕了,我現在害喜,躺在床上不想起來,不要叫我回家,也不用叫我聚餐了~~~~~後來整個拖到年都過完的初六才回娘家,科~

過年後再去診所檢查,這時候已經有心跳了(開心),聽到咚咚咚咚的心跳,就像強而有力的打鼓聲,當時有一秒鐘我忘記了害喜的痛苦,不知道為何就有莫名的喜悅(嘴角一直上揚)~~後來醫生問診,我恢復原狀立刻抱怨我吐很大,醫生也只是叫我要忍耐,教我按摩穴道(但要吐了根本忘了按摩穴道這回事),有開止吐藥給我(比較舒服個四五天拉,ㄎ,但後來又繼續吐了)。

後來跟隨我表姐們的腳步,2月份我回到基隆的王孫斌診所來看診(順便訂他的月子中心,也打算在這邊生了),已經自費做了SMA+頸部透明帶(約10-12週的時候),健保給付的愛滋那些檢查,目前都正常。

我每天都跟小朋友說,要健康快樂長大,爸媽都很期待9月看到你,大家都很愛你,想一想雖然懷孕已經超過3個月的我,偶爾還是會吐一下,但還是會跟他說,媽媽吃的東西,記得都要吸收喔,才會健康長大,不然真擔心他沒吸收阿~~~

(我之前在吐的很厲害的時候,曾經有想過說懷孕有什麼好,我吐的好痛苦,後來看了胎教的書,跟瀏覽了很多人的網站,我才知道這樣是不好的,也領悟到我不應該有這麼可怕的想法,比起很多人很想要懷孕,花了很多錢打一堆針,還不一定有好結果,我已經不知道有多摩多摩的幸運了,從此之後我每天都跟小朋友愛心喊話~)

 


14週+目前身體狀況


3月份起,晚上開始有點睡不好,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起來尿尿,某天夜裡睡不著,突然覺得肚子從裡面被踹了一腳,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胎動,但我真的有被嚇到,就拍著肚子跟他說,快睡覺~

口水很多,嘴巴都變的苦苦的,有時沒啥味道,有一次吐口水,結果引發了土石流,嘩啦啦把胃袋的東西吐出來,開始練習把口水吞到肚子裡,剛開始很噁心,後來慢慢習慣,口水也逐漸變得少了一點(醫生說要孕中期才會好),吃酸梅真的會好一點(但大家都告誡我不要吃太多)

分享一下目前手邊的補品


葉酸(知道懷孕後開始吃)


盼納補(產檢診所也賣這款,藍色的錠狀,吃下去有一種,很濃縮的奶粉味,不至於難吞,開始吃盼納補後,我葉酸就沒有每天吃了)


鈣片(好大一顆,第一次吃還吐了,我深深覺得,如果吞補品很有壓力,不如先別吞了,讓自己狀況好點再吃,某假日狀況好時嚐試吞第二次,終於順利了,但目前還沒天天吃)


DHA(還沒開始吃,我怕魚油味,目前正在克服心理障礙中,ㄎ)


以上補品除了葉酸,都是表姐幫忙買的,所以我也沒去多比較了,除了覺得盼納補還OK以外,其它不用找我推薦,哈哈~

 


孕初期前輩告知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吃青菜

 

懷孕前很愛喝搖搖飲料,害喜時有次喝了金桔檸檬,整個嘩啦啦吐,就不太敢買搖搖飲料(事實上也不要喝搖搖比較好,但有時候真的很想喝,我還是偷喝一點)

 

現在還是覺得水喝不太下去,之前看醫生有說,喝運動飲料或果汁都可以(可能之前狂吐,怕我脫水吧),但我都覺得太甜,喝水又有怪味,有嘗試喝檸檬水,但有次嘩啦啦吐出來(喝下去跟吐出來一樣酸,哈哈哈~),我就不敢喝了,但其實,還是要喝水拉(催眠自己...........)

 

原本都去水果店跟路邊水果攤買現切水果,後來覺得水果店的現切水果太貴,路邊攤的水果,我懷疑有泡糖(否則怎麼可能這麼甜),後來就到公司附近的市場買水果,最近都是買芭樂跟甜桃,偶爾吃香蕉、蘋果,就看市場賣什麼,想吃就買了,而且吃水果比較會大便。

 

懷孕後變得比較挑食,吃隔餐的菜,尤其是賣相已經變差的那種菜,都會吐(賣相好的都吐光了,何況是差的,哈哈~),我都叫我媽不要放味精,但外面煮的,就沒辦法挑這麼多了,以前我都能吃一整個小雞飯便當(一堆炸雞塊+四樣菜+一大碗飯)吃光光,現在只能吃1/2,就無法勉強了,但如果是吃麵食,的確有比較好消化一點。

 

真的要注意保暖


不知為何變得比以前怕冷,可能是吃不夠多吧,某天早上起床換好衣服,突然覺得穿上去的衣服好冷,我就忍不住把早上剛喝的水吐了出來(恩~水吐出來是酸的),也不是穿得暖或天氣比較暖,就比較不會吐,但如果身體覺得冷,真的超不舒服的。

 

大家注意健康,希望小朋友平安健康順利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