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方面

人家說孕中期是最舒服的,的確也沒錯,從不吐之後,肚子又還沒很大,莫約四五個月時,我有的時候還會忘記自己懷孕,在辦公室也是常常猛然一下子站起來拿東西,才發現說有個小肚子應該要注意一下(也太隨便了吧你)。

20w  

(這莫約是20週的照片,已經是個孕婦樣囉)

再來可能是恢復到以前喜歡吃東西的體質,早上吃桃子,下午吃香蕉,當然每餐還是照常吃,其中碰到母親節,還吃了披薩跟炸雞慶祝(天阿,好孕婦千萬別學我),我瞬間暴肥,其中第四個月跟第五個月,各胖了四公斤,一口氣把我之前吐瘦的四公斤全補回來了。(說這也沒啥好得意的吧你~)

懷孕過了六個月,應該是子宮長上來了,頂著胃跟肋骨不太舒服,吃東西一下就撐了,也吃不太下,再加上之前胖太多,我現在晚上只吃半碗飯…

不知為何,很早期就開始覺得跨下跟大腿內側很痠痛,王醫生一檢查就說:「你看你小孩(邊說還邊用超音波大力按),卡在你的子宮頸這邊(黑豆哥很愛捲起來卡在一小角),所以你才會覺得痠痛,不要太常逛街,不要拿重的東西。」

晚上頻尿越來越嚴重…口不會苦了,水也喝得下去了,但口水到現在還是很多…

 

檢查方面

初期在診所做了頸部透明帶之後,瑞茶叫我一定要做羊水晶片跟羊膜穿刺,另一方面診所看我頸部透明帶報告也正常,也沒叫我做母血檢查,所以我就直接pass了(母血檢查也是驗唐氏症),捱到了18週,我就先到柯滄銘診所那邊去作羊水晶片跟羊膜穿刺(不用預約,直接到診所排隊掛號),報告正常,也確定了是男生。

話說柯滄銘真的人爆炸多的!我星期六早上8點40分到那邊,輪到我寫單子的時候已經10點40分了,抽羊水是下午1點半,抽不到三分鐘就結束了,有種解脫感,聽說針很粗,但其實刺下去不會痛,心裡的緊張成分比較大,可能柯醫生常練習所以技術不錯吧!Orz~

再來是22週作的高層次超音波檢察(我去台兒診所,我大概16週的時候就先預約了),作高層次超音波真的也很等很久,雖然我預約一點,但開始看的時候已經兩三點了,護士小姐跟放射師用陰道超音波照是不是有早產危險(量子宮頸長度),再來就開始用超音波照肚子,看手腳五官內臟等等有沒有在這樣。

腳  

(黑豆哥愛亂踢腿兩隻)

放射師還會拿個小娃娃,跟我解說黑豆哥現在的姿勢:「小朋友現在正躺…現在又改成側躺了…ㄟ腳怎麼踢到下面了照不到…」好不容易照了很多東西,結果放射師又說:「他身體現在捲成一團了,頭跟手跟腳都捲在一起卡在一小角(沒錯就是他最愛的那一角),這樣照不到內臟,他自己也沒辦法起來,你先去上個廁所吧。」結果上完廁所,黑豆哥還是在呼呼大睡,放射師只好叫我到外面去等(一等等到六點zzzZZZ)。

六點又回到了看診台,黑豆哥還是不賞面子…

放射師:「小孩子現在捲起來,還是看不到,可是我想去吃飯了…」

瑞茶超識相的:「那我們先去吃飯,吃完再回來看好了…」

最後,吃完飯黑豆哥終於爽了,張醫生來看也很配合的給醫生看。

張醫生:「你兒子從頭到尾被我看光了」其實這時候也九點了嗚嗚嗚嗚~~~~~~~~~~

我:「本來想看電影吃大餐,現在都九點多了。」

瑞茶:「誰知道會看這麼久><」

 

胎動方面

黑豆哥到目前為止是個好動的小孩,有2次在辦公室坐著想說怎麼地震震到椅子在左右搖晃,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黑豆哥在搖,我躺著的時候,更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左右開攻,不知道黑豆哥到底是屁股在搖,還是腳再踢,還是常常180度大旋轉,我猜可能都有吧,隨著時間過去,他踢的力氣也越來越大,而且他偏好踢右邊。

瑞茶(手放我肚子上感覺一下):「真的很大力耶,黑豆attack!!」

黑豆哥沒動我反而有點擔心,從28週起每兩週都要去檢查一次了,希望一切順利!!

(放送28週照片一張~肚子長大、妊娠紋也跑出來囉~)

P1160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