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肢靜脈曲張症(可點此看連結)

有印象的時候是高中,覺得我的小腿怎麼有一點浮起來的血管?問我爹說:「爸我是不是有靜脈曲張?」我爹喵了一眼說:「你這麼年輕怎麼會有。」

時光匆匆過了好幾年,對此原本不以為意的我,發現逛街常腳痠,下午雙腳容易水腫,腳受傷還不容易好,浮腳筋的地方越來越多,血管越來越明顯,發現真的應該就是靜脈曲張了。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家,我找了幾家比較有名的,像是李X台、琳安、林口長庚、北醫,我先去了琳安看過,後來去北醫,最後決定在北醫做,想說是大醫院,再度確認了動手術的是孫醫生本人,就安心的去做了。

手術的前一天還睡不太好,當天我五點就起床了,原本說9點就可以開始,不知為何還是拖到10點半才開始,整各做到12點才結束。


醫生說:「現在要打針囉。」

我說:「醫生你一定要溫柔一點,挖嗚嗚嗚嗚!!!!!!!!!!!!!!!!!!!!!!!!!!!!!」打在白嫩的大腿上真的超敏感,超痛痛痛痛的!!!!!!

其實打完一開始的麻醉針,就有點忍耐不住了,後來因為要雷射的關係,醫生說還要再打。(驚)

醫生說:「這各針打下去會涼涼的喔!」

我:「嗚嗚嗚!!!好痛,嗚嗚嗚嗚!咯!嗚嗚嗚!」沒錯,我哭到上氣不接下氣。開刀房雖然冷氣很強,但因為我很緊張,整個人一直在飆汗。

醫生說:「Celine小姐,妳有沒有氣喘啊?我真怕你喘不過氣來。」因為我哭到快沒力氣了。

我:「沒有,嗚嗚嗚!」

後來醫生不想理我了,繼續做著大腿的雷射手術。

醫生:「好,大腿的做好了,現在要做小腿的。」醫生準備把我小腿已經變形的血管拿出來。想當然爾,每打一次麻醉針,我就大哭一次,我想,我可能真的太緊張了,但我想醫生至少打了五次。

醫生:「現在準備電燒。」接著使喚護士小姐準備電燒的工具。

我:「醫生你要燒我?你要講一下讓我有心理準備!」開始緊張!

醫生:「沒有啦,我不會燒妳(那準備是要燒誰?),我只會燒實習醫生。」然後我發誓我發現實習醫生在偷笑。

此時醫生又爆出驚人之語:「不然我請實習醫生來燒妳。」

我大哭:「嗚嗚嗚嗚嗚嗚!我不要,拜託你叫實習醫生不要燒我,嗚嗚嗚嗚!」我發誓我看到護士無奈的看著醫生,應該是覺得我很吵吧!

醫生:「實習醫生我對不起你。」

實習醫生:「…」我想他應該整各很悶。

我:「好啦,實習醫生我對不起你,等你以後有名了我再來找你,好不好?」

實習醫生:「好!」(怎麼這麼可愛)

醫生原本要開我兩隻腳,後來用超音波量我的右腳,他說:「右腳看起來還好耶,並不會比較粗,等比較嚴重再來做好嗎?」好好好,當然好!

我要好好保養我兩隻腳,我真的完完全全不想再做手術了!


準備繃帶把我的腳包起來時…

醫生:「你以前有練田徑嗎?」其實想說我的腿怎麼這麼粗吧?e04!

我:「因為人家下肢血液循環不良,常水腫,所以比較粗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