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不過買了官、坐火車要上任、帶著老婆、吃著火鍋、唱著歌、不料下一秒就泡在水裡了!」

「這照片就是我,我以前比較瘦、照相館的老闆說這就是我,我也只好把相片貼上去了!」

讓子彈飛,又是我在統一秀泰看的電影(這次看了讓子彈飛、生死接觸、魔髮奇緣,共100元嘻嘻)

let-the-bullets-fly.jpg  

這部片看完之後,雖然對於許多台詞我只能用「不解」來形容,但若以純娛樂的觀點來看這部片,就有點黑色幽默的感覺,對於裡面很多台詞,覺得真的是很爆笑。

let-the-bullets-fly1.jpg  

子(姜文飾)是各土匪頭頭,打劫了火車,火車上載著一個要去當官的馬邦德(葛優飾),馬邦德是各寫劇本的騙子,落水之後就假裝自己是縣長旁邊的師爺。

馬邦德這個人毫無原則,是個標準見風轉舵的牆頭草,哪裡有利益往哪邊靠去,他帶著張麻子到了鵝城之後,然後張麻子跟當地的惡霸黃四郎槓上,一直對戰的一齣好戲…

裡面的劇情實在太多太龐雜了,在此不贅述,但我還滿推薦喜歡看電影的去看,是個會讓人腦袋一直想的電影。

不談電影情節,就來講講這部片裡面的角色好了。

周潤發飾演黃四郎,看過一些別人電影的評論,都說這各角色代表著俄皇,原本我是沒想這麼多的,覺得既然新官上任,總是要記得強龍不壓地頭蛇,但這各強龍張子(是強龍嗎?),不想遵從大家有默契的作官的規矩,硬是跟黃四郎槓上,讓我覺得這各張子,可能潛意識裡,身上還有那各正義手槍隊隊長的影子。

picx_flch4153311713.jpg  

黃四郎是個有錢又很賊的標準政治家,懂得想盡辦法剷除自己的敵人(不一定會成功就是了),還懂得替自己做事的人隨時給一點好處,(不像張子跟著他是比較辛苦的)裡面很多人,不管明的暗的,都被黃四郎給收買了,張子落的最後獨身一人。

而葛優,在這部片裡面也是重要人物之一(因為沒有他這部片就整各不好笑了)。

161015364N6_small.jpg  

我覺得湯師爺在這邊是個有利益往哪靠、貪財沒原則、又自私的一個人,(但現在想想現在的人應該有很多都是這樣吧,難道要對一個沒有好處跟油水可以撈的人死忠,那豈不是要你工作又不給你錢的意思是一樣的嗎?)雖然在張麻子底下,但是常常滿嘴謊言,張子其實也不是笨蛋,他也懂得這各湯師爺在想什麼,也應該默默懂得為什麼後來大家都離開了他,只不過還是替他覺得,最後一個人的下場,有一種很淒涼的感覺。

在看這部片之前,有看到人家分享說這是「充滿黑色幽默的中國式西部牛仔片」,我只想給這句話一個「讚」,節奏明快,對話又好笑,推薦。


「大哥你是懂我的,我萬事不求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