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方面

東西開始漸漸吃不太下,感覺胃會頂著,加上我吃豆類容易脹氣,所以杜絕了豆漿還有豆類食品,但我想我的食量還是比一般人大吧,中午跟同事吃飯,她點小碗的麵,我點大碗的,一樣吃光光,偶爾還是會偷吃麵包當點心(沒辦法,公司附近的胖達人手感麵包太好吃了~)

32W  

(32W,肥了15KG,整個臉很腫。)

肚子突然變超大的,坐電梯遇到不認識的阿伯,公司掃地的阿姨,一看我的肚子就說:「是男生齁?」後來仔細注意,肚子從側面真的看是尖尖的,老人們真的很厲害。

快30週的時候突然覺得肚臍以上,胸部以下超癢的,還長一粒粒的疹子,原本以為是擦妊娠紋油過敏,產檢的時候順便問醫生,才知道是「妊娠癢」,醫生說是「胎毒」,要生完才會好,天氣熱又不敢抓,真的非常的痛苦,可能是之前愛亂吃炸的跟亂七八糟的東西,除了買診所賣的止癢噴霧狂噴,我還請我媽煮無糖綠豆湯給我喝,飲食也盡量清淡,到了31週慢慢消了大半,好佳在,但跟同學在外面聚餐還是難免吃重口味的,哀呀~

大概都五點多起床尿個一次吧,覺得關節很鬆,起床全身骨頭都像快被拆掉一樣。

31週某天洗澡的時候才赫然發現自己肚子超大大大的,肚皮的潛力真是無窮,但妊娠紋已經跑出來了,嗚~~

32週,變得超容易喘,常常都覺得內衣好緊,快要呼吸不過來了,黑豆哥整個腳都頂上來,我猜有頂到肺吧,妊娠紋越長越多了,嗚嗚嗚嗚嗚~~~~~~

做個家事就滿容易宮縮,看來家裡的打掃清潔真的要依靠另一半了,在這邊不禁深深佩服獨自扶養小孩的家長,真得是很辛苦啊!!!!

討厭,口水還是很多,該不會要等到生完吧

 

檢查方面

28週作的喝糖水測試正常(還好沒有我想的這麼難喝)。

32週作乙型鏈球菌檢查,聽產檢醫生說現在有補助,但不是全額,就像內診一樣,拿個什麼管子在裡面挖一下,不過王醫生還是很粗魯阿,但好險一下下就結束了~~

診所有送4D照片,拍第二次了,黑豆哥依舊趴著,手還遮著臉不讓醫生看,我猜~~~~每次檢查他小子應該都在睡覺吧,畢竟早上似乎都是他睡覺時間阿。

終於,32週去產檢的時候,給醫生看到了臉囉,臉有長點肉,鼻子大大的像瑞茶,還看到他手跟臍帶在臉旁邊貼著,哈,跟我喜歡的睡覺姿勢很像。

4D照  

胎動方面

黑豆哥喜歡踢水,在肚子裡滑來滑去的,而且我發現他還滿常打嗝的,就跟人打嗝一樣,也是有頻率的「額、額、額」這樣。

睡覺還滿難睡的,大家都說向左側睡比較好,但有的時候也是想難免翻個身,結果我一翻到右邊,就覺得他小子一直在抗議亂踢,好像隔著肚皮踢床這樣,所以又只好向左側睡過來,很奇怪的是,只要我向左側睡,就算他有在動,我也可以睡得著。

胎動越來越大力,隔著肚皮可以看到他小子大概是用腳用力劃過我的肚皮,站著的時候被踹也感覺特別大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