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妊娠紋爆炸,不想放照片拉~~~~~~~~~~~~~)

身體方面

邁入33週了,黑豆哥長得又更上來了一點,感覺他的腳會踢到我的肋骨,我常常覺得吃完東西,就要胃食道逆流了,那種感覺很可怕,讓我以為我又要孕吐了,真的不能吃太多阿~~

然後,我掉牙齒了,吃同事喜餅的時候,怎麼覺得咬到一小塊很硬的屑屑,後來發現牙齒缺一角,嚇得我增加吃鈣片的頻率(之前常常忘記吃),瑞茶還在網路上找了一段文字,「…孕婦後三個月跟哺乳的時候,每日要攝取鈣質1500mg…」,雖然醫生說是我那顆牙齒蛀牙,但補鈣對目前的我來說也是必需的嗚嗚~

36週以後,黑豆哥的位置比較下面,所以,我常常很˙容˙易˙餓,用餐時間到了一定要準時吃東西,而且吃得很多,多到我弟跟我爸說:「你嘴巴從沒停下來」,或是:「你要克制一點。」,我媽比較仁慈,她說:「坐完月子一定要減肥。」不然肥成那樣很難看,我猜她想接這句話,只是沒講出口。

勤勞擦的妊娠紋霜破功,肚子上一條條妊娠紋已經爆開來了,太sad了,但還是努力擦,哀阿阿~

除了妊娠紋,其實我的黑色素沉澱也很明顯,腋下、脖子(還以為我洗澡沒洗乾淨)、奶奶、肚子都有,保養品都準備好了,就等坐月子的時候勤快保養了。

神奇的是,34那週的晚上都在家裡自己煮來吃,吃了很多青菜,喝了很多湯,也有吃飯,肉類有吃但比較少,沒想到34週的產檢,我瘦了一公斤,但黑豆哥肥了500g,後來36那週回娘家被養,早餐又心癢癢買了麥當勞的豬肉滿福堡加蛋(真的很好吃),但36週的產檢,我胖了2公斤,黑豆哥只肥200g,真是豬不肥肥狗阿,現在足月後食量大增,看來肚子餓就多吃水果跟無糖麥片好了,不然產後減肥真的是個漫長又痛苦的歷程阿~

檢查方面

最後的乙型鏈球菌檢查報告正常,已經沒有什麼要再檢查的,每次產檢就是例行的檢查,當然最期待的就是醫生幫我照超音波,看看黑豆哥的心跳、頭圍、肚圍,其實只要聽到心跳正常,我就都很安心拉~~~

 

胎動方面

33週動作變得很明顯,隔著衣服也看得出來黑豆哥翻滾,去看牙醫的時候,不知道黑豆哥是興奮還是怎樣,在肚子裡一直滾,看完牙醫之後,護士小姐可能覺得很好笑,就說看到我肚子狂動,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說現在是他醒來的時間…

黑豆哥,你長大就不要害怕看牙醫阿~~~~

隨著時間的流逝,黑豆哥真的是越長越大,以前喜歡在右邊待著,滿36週足月後,也喜歡在左邊待著,常常歪著一邊,讓我肚皮超硬,從肚皮看上去就很明顯,腳可能也變長了,感覺他以前很喜歡踢水,現在就覺得他有種踢不動、伸展不開的fu,不過可能位置比以前下面了,他不會動不動就踢到我的肋骨了。 

現在就等生產囉,真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