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了中秋節上檔的大戲-華爾街:金錢遊戲 (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我覺得整部都很好看,雖說我旁邊的兩位同伴一個睡死,一個扭來扭去覺得時間過的很慢,我依舊沉浸在這故事的126分鐘裡,不斷的回想推敲剛剛的台詞,深怕自己漏掉了什麼。

以下文章有小雷,請酌量使用。

WILL STREET3.jpg

交易員的最大特性之一是要非常的Aggressive,該有的金融知識還是要有,重點是那份人格特質,想知道自己是不是適合當交易員,要看你喜不喜歡一天到晚研究線圖,研究國內外金融局勢,還有就是,喜不喜歡藉由投資賺錢。

西亞李畢夫:「把我的分紅都拿去壓KZI!還沒年終就領獎金,我們的公司大有可為!」

WILL STREET9.jpg

媽呀~誰害的,金融市場真險惡,我的錢都蒸發了不說,還負債了。

WILL STREET4.jpg

西亞李畢夫:「老爹,到底是誰害我們倒閉的?你別一直溜狗,你給我的分紅被我玩完了!」

WILL STREET10.jpg

我出2塊買你的公司,ㄎㄎ,賺翻囉~

WILL STREET5.jpg

西亞李畢夫:「我是你女婿,快教我快速發財的方法,噢不,快幫我揪出誰害我的分紅消失的!」

麥克道格拉斯:「我要是能發財,還需要內線交易嗎?還需要坐牢嗎?還需要落魄到坐捷運嗎?小夥子…。」

WILL STREET.jpg

西亞李畢夫:「給我一億,我幫妳做善事,幫我們小孩子積陰德,下輩子依舊是個好野人。」

WILL STREET2.jpg

邁克道格拉斯:「薑是老的辣,一億倍我拿去英國消遙快活了,爽拉~」

WILL STREET6.jpeg

瀏覽了一些網路新聞,西亞李畢夫為了這部片還去考美國交易員執照的考試,真的是太猛了。華爾街這部片對於沒有聽說過之前金融海嘯相關故事的,或是對於爾虞我詐的故事沒興趣的,聽不懂一大堆金融名詞的,可能真的會覺得很無聊,但如果之前在金融市場投資被腰斬的人們,看到華爾街人玩的那套把戲,應該是恨的牙癢癢的,原來阿,我們的錢就是被這種人賺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