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唸法的艾莉緹,叫「矮哩ㄟ踢」~

 1.jpg

上映之前我就對這部片有所期待了,這個題材也很有趣,只是一直沒辦法想像一支筆高的小人那個比例到底是如何,大概就跟50嵐的中杯飲料一樣高而已耶,太~~可愛囉~

6.jpg 

艾莉緹是個活潑外向的女孩,就算爸媽告誡說:「不要一直跑到外面去冒險,被人看到就不好了。」

可青春期的小孩子總是叛逆,嘴巴說不會沒有,但行動總是背道而行。

小人的世界,是跟人類借物來生存的,小小的,只取自己所需,而不被人類發現,是不是很有「與世界共存、順應而為」的那種感覺呢~

艾莉緹千辛萬苦的摘了一片紫蘇葉,媽媽拿到之後說:「可以用一整年呢~」

我頓時覺得,好有珍惜物品的感覺,又不浪費,世界上的資源也是有限的,用完就沒了,如果「大家」都能省著用,那資源不是都可以用很久、很久嗎~?(好有教育概念的一部片喔!)

7.jpg 

好不容易艾莉緹終於可以跟著爸爸到人類的世界去借物了,那段路程,對於人類來說可能只是小小的幾步,但對於小人們來說,應該是好長的一段路~

出師不利的艾莉緹,第一次出門就被人類小孩發現了,爸爸憂心只好讓全家人搬家離開(看到最後只有一種感覺,就是她們到的地方是河的下游,那居住的人應該更多吧!XD)

4.jpg 

艾莉緹頭髮綁起來跟放下來的樣子,真像兩個人,而且還把路過的蟲蟲拿起來玩,其實看到這邊的時候,我還無法想像那個蟲蟲有多小耶,尤其我看到蟲子只想把它們捏死,艾莉緹好善良,真是佛心來著。

3.jpg 

男女主角的初見面(看起來好像合成圖),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他們有曖昧的情愫(而且還男小女大真是趕流行),但好險後來沒有繼續見面(以免釀成大禍就糟了)

這部片其實看了預告之後,就可以非常了解整部片的大致情節,但裡面有些橋段我覺得很有教育性質(像是叫人不要浪費,好好珍惜之類的),畫風也很細膩,像是雨滴滴在艾莉緹身上,就變得好大顆,小人們喝的水,也是一大滴一大滴從茶壺滴出來,真的是太可愛了。

看完有一種返回純真的感覺~尤其我想到小人們都不用唸書,也不用工作,但需要成天冒險,這也是很不錯的生存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