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jpg 

連恩尼遜拍了Taken又紅了起來,老實說我對於這個中年看起來接近老年人的阿伯是在Taken之後才知道他的,聽說以前拍過辛德勒名單(←不過我沒看過,若有看過的人就看下面的劇照回味一下吧!)

 101.jpg

分享一下我看狙擊陌生人的心得吧!看這部片之前我充滿期待,而且電影的預告還滿吸引我的注意,跟年輕的老婆一起去柏林參加研討會,結果一場車禍後,連恩尼遜暫時失去了一些記憶,沒想到他老婆居然不記得他了…
 
上面是電影預告,底下有雷喔!
 
連恩尼遜覺得很悲傷,為什麼他老婆不認識他,甚至還找人來頂替他的身分,那他到底是誰呢?連恩在心理OS,於是乎逼不得已他找上一個退休的東德老間諜替他找出這怎麼一回事,沒料到過沒多久就有人來追殺他,在德國又人生地不熟的,只好把當初載他投河的計程車女司機拉下水一起幫忙。
104.jpg  
計程車女司機越幫越喜歡連恩尼遜(真的有那個FU,喜歡上似乎跟老爸一樣年紀的老男人,編劇你真妙),本來幫助連恩尼遜在機場拿回重要的行李箱之後就要閃人的,看到連恩被人抓走就開車尾隨去救他(壞人都沒發現人家在跟蹤,也太遜了吧><)
103.jpg 
 連恩後來有點恢復記憶,知道自己放了顆炸彈,於是就跑去拆炸彈,但在跟壞人打鬥的同時……
 
(其實連恩尼遜好像還滿多人喜歡的,如果真的想看結局的人,請繼續往下看,不想看的人就快點跳出去吧!)
 
連恩跟壞人打鬥的同時,炸彈就引爆了,連恩被掉下來的石塊砸到頭,他回想起自己原來也是壞蛋的一份子,但他並沒有回到他當壞蛋時應該做的事(把他們的目標殺死),反而在恢復記憶後,變成正派的英雄,施展身手把壞人都殺死了(這是怎麼回事?怎麼變好人了,我一時難以接受)
 
我看到最後面覺得所有的情節都超不合邏輯的,如果連恩原本是各厲害的殺手,照理來說恢復記憶前,他受的訓練應該是根深蒂固的埋在他的潛意識,所以他應該是很會打鬥的,但為了符合他原本大學教授的身分,劇情安排他並沒有很會打鬥。(這樣超怪)
 
再來如果他回想起自己是壞蛋的一份子,他應該會繼續把目標殺死才對,這應該是一個殺手該有的職業道德吧?
 
裡面有一點比較好笑的是,連恩真的老了,在殺手組織裡面他根本是各拖油瓶,因為他把超重要的行李遺落在機場,裡面都是重要的證件,沒拿到就算了還出車禍,也難怪殺手組織要在他喪失記憶的時候把連恩了結。
 
但如果裡面的橋段再改編一下,我想這部片會更好看一點,但我還是很喜歡連恩尼遜,畢竟他在Taken裡面實在太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mi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